奉獻台灣半世紀 史可堯夫婦獲頒定居證

拿到定居證,史可堯夫婦非常開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8.08)
拿到定居證,史可堯夫婦非常開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8.0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美國籍的史可堯夫婦,民國58年來台灣,62在宜蘭成立「神愛兒童之家」育幼院,將近50年的時間,照顧過近千位孩子。105年《國籍法》修正,史可堯夫婦獲准以殊勳歸化成為中華民國國民。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別利用今(8)日父親節結合冬山鄉公所及冬山鄉戶政事務所,共同前往育幼院頒發定居證給史可堯夫婦,慶賀他們終成為台灣的一份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國58年史可堯牧師帶著妻子史培理暨三名年幼子女,從美國密蘇里州遠渡重洋搭船來到台灣,62年接受政府創辦育幼院的計畫,成立「神愛兒童之家」,開始長達44年照顧無依兒童的志業。自民國64年照顧第一位院童開始,至今已照顧850位以上的孩子,當中包括父母親雙亡的孤兒、遭父母惡意遺棄的兒童或殘障兒童、被虐待或受疏忽的兒童以及家庭遭變故的失依兒童等。

史可堯夫婦不只是幫助孩子、同時也扶助孩子的家庭。由於他們深愛台灣這塊土地,更將「神愛兒童之家」視為終生志業。因此分別於76年獲頒第三屆吳尊賢愛心獎、88年獲頒宜蘭扶輪社愛心獎、89年獲頒Ozark聖經學院傑出服務獎等,史可堯的太太,史培理女士也曾獲選宜蘭縣模範母親。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史可堯夫婦是宜蘭縣第二及第三位獲得殊勳歸化拿到身分證的外籍人士。依照相關作業程序,有了定居證之後,就可以申設戶籍請領身分證及護照等,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國民。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專程前往「神愛兒童之家」頒發定居證給史可堯夫婦。(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8.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