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多元智慧班學生很好奇 實踐「學」從「問」開始學習

光華普通科多元智慧班學生最近很好奇。(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8.08)
光華普通科多元智慧班學生最近很好奇。(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8.08)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好奇」一直存在光華高中多元智慧實驗班同學心中,透過「問」的系統思考,共同蒐集資料以了解問題的癥結,不斷以應變創新來解決問題,最後進行口頭和海報發表,作為一年來學習的總驗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九屆光華高中多元智慧實驗班,就是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中培養未來力,共有九組20人參與日前辦理的專題發表會,其餘非多元班的同學則是自組工作小組規畫流程、自製邀請卡、簽到、安排串場節目等,每一位同學都展現其天賦,將書本裡的知識化為實際的行動帶到真實世界,這就是最美麗的學習風景。

光華普通科主任陳麗如表示,高中生探索自身生活與社會中出現的問題,以研究精神與實證態度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在學習獨立思考與批判性思考之後,培養其可以帶得走的研究能力,進而為自己與他人生命帶來更好的改變。這就是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所要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

多元班學生蔡詠絮和朱家怡兩人都喜歡音樂,長期投身於音樂,本次以「看見音樂,聆聽建築」為主題,秉持獨特的研發精神想要用音樂的曲風為台南名建築物進行共鳴配對,結果發現東西方的建築與音樂具高度的關聯性,而台南林百貨改裝成時尚風的文創百貨後,反而因建築失去獨特性而呈現無明顯配對樂風的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