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秀婚後超豁達 竟能替小三說話

《清明時節》演員林美秀。(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08)
《清明時節》演員林美秀。(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08)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演員林美秀與小14歲的攝影師老公張熙明結婚3年,今(8)日出席舞台劇《清明時節》重新上演記者會時,被問到是否有生小孩的計畫,她笑說:「你這個問題問好難。」接著表示夫妻倆「會繼續努力。」對於該劇有小三情節,成為人妻的林美秀卻意外的表示「排演時會站在小三的立場替她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婚後對自己的變化「說不上來。」但她認為在三人行中,元配總是有立場可以勇敢,但第三者一但背負小三罵名,「就沒有勇敢的空間。」而演出小三的張靜之透露,自己的感情曾被介入過,所以「以前的道德感很重,一定會要對方選擇我。」但如今心態也有所改變,認為如果雙方真的相愛,便會放手。

▲《清明時節》演員柯一正(左起)、張靜之、王耿豪、林美秀、陳竹昇。(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08)

▲《清明時節》今(8)日記者會上出席的有導演吳念真、製作人李永豐,演員林美秀、柯一正、王耿豪、陳竹昇、張靜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08)

綠光劇團99年推出的台灣文學劇場首步曲《清明時節》,民國102年重新登上舞台,口碑佳評如潮,今年也將三度推出。該劇獲台北國家兩廳院邀請,將作為國家兩廳院30周年的重點主辦節目之一。

這一次的演員陣容,除了老班底柯一正、羅北安之外,2位為愛而生的重要女主角林美秀與張靜之是不二人選。男主角則換成了曾經榮獲金鐘獎「最佳單元劇男主角」的王耿豪,另一位則是金鐘影帝陳竹昇。林美秀近期電影片約不斷,但她排除萬難回歸劇場舞台,完全是因為廣告螢幕情侶李永豐說的「我們能同台的機會不多了!」

▲《清明時節》導演吳念真。(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08)

▲《清明時節》演員張靜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08)

《清明時節》將於9月1日到1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8場,緊接著在10月21日來到高雄至德堂,以及10月28日將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各演出2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