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留鄉率全台之冠 林佳龍:懂生活的人都愛台中

台中人留鄉率達8 成以上,林佳龍市長表示,這印證台中是宜居城市(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人留鄉率達8 成以上,林佳龍市長表示,這印證台中是宜居城市(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懂生活的人都會愛上台中!」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全台灣留在原鄉工作的上班族中,以台中市留鄉率最高,達84.3%;另外,台中民眾生活滿意度調查也達70.3分,再再印證台中市是個宜居城市,歡迎更多人移民台中當台中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市長進一步表示,好還要更好,市府未來將針對三大面向繼續努力,包括創造更多工作機會、打造都市生活機能更完善、推動社福與文教政策,讓台中市成為一個幸福城市。

行政院內政部公布7月底各縣市人口數,台中達277萬8182人,比高雄多309人,正式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為了解台中人口數竄升原因,1111人力銀行特別針對「台中移居意願暨生活滿意度」進行網路問卷調查,今(8)日舉行民調記者會,公布民調結果。

民調顯示,民眾選擇在台中工作生活,前三大誘因依序為:生活機能便利、居住環境佳、氣候宜人,其中超過5成民眾認為台中交通便利;台中民眾生活滿意度調查高達70.3分,政策滿意度依序為「捷運及路平」、「水利建設」、「觀光及文化」、「社會福利及教育」、「公共建設」。

調查也顯示,上班族有意在台中生活的原因,主要看好台中「生活機能便利」(37.1%)、「居住環境佳」(31.5%)、「氣候宜人」(30.9%)、「工作機會多」(24.1%)等四大原因。同時,「打造便利交通」(52.7%)、「豐富休閒資源」(24.0%)、「深化城市文化」(21.9%)、「提供幼托補助」(20.0%)等政策與規劃,最吸引上班族落腳台中。

此外,根據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在台中工作的上班族平均月薪約為3萬7,876元,而全台各縣市民眾留在原鄉工作比率,台中市達84.3%,居全台最高;另外,職缺年增率3.1%是台北、台中、高雄三大城市之冠。

林市長表示,此份網路民調更加印證台中是宜居城市,今日是父親節,自己擔任市長,以父親的角色出發,將心比心規畫市政,城市發展最重要的是創造工作機會,帶動經濟成長;同時讓每位市民0歲到100歲,可以藉由托育、托老一條龍政策快樂成長、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