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心關係.溫馨八月情」雲檢社區溫關懷父親

「發現心關係 溫馨八月情」歡慶父親節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08)
「發現心關係 溫馨八月情」歡慶父親節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08)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要有幾次回頭的機會,才能夠牽起家裡這雙溫暖的手?」這是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今(8)日「發現心關係 溫馨八月情」的活動所要傳達的生命意涵。有感父親節的到來,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希望透過今天活動,讓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或是社會勞動人都能珍惜這個看似平凡卻又珍貴的與家人團聚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指出,最感人的劇情,往往來自你、我生命中最真實的刻畫,然而有些犯罪人之行為,往往會造成家庭中成員心理的長期壓力;要有幾次回頭的機會,才能牽起父親溫暖的手?特選在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舉辦「發現心關係 溫馨八月情」的活動,除了讓各位暫時放下手邊忙碌工作,喘息一下,也希望各位能透過精油按摩抒壓的進行,讓參與之家庭成員都能體認幸福需靠家庭成員牽起彼此溫暖的雙手,用心合力完成。

活動中,除了傳達家庭照顧者如何尋求抒壓管道外,更希望將愛傳達給最愛的父親。(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08)

其次,活動中也安排視障歌手張振華帶動父親節歌曲大合唱,雲林地檢署觀護人室主任岳瑞霞說,許多受保護管束人因父親年邁,而選擇留鄉擔任家庭照顧者,承擔長期照顧的壓力與責任。此次活動,除了要傳達家庭照顧者如何尋求抒壓管道外,更希望藉此鼓勵參加活動的每個人回家或當場說出對父親的關心,將愛傳達給最愛的父親,讓參加活動的每個人,將這顆感恩的心帶回裡、工作職場、日常生活中,社會將會更祥和。

受保護管束人阿金與父親一同參加活動,對於活動深有感觸,回想起自己過去年輕吸毒惹事,讓家人操心,如今她願意向家人承諾,會陪伴在父親的身邊,傾聽父親的心事。

雲林地檢署觀護人室主任岳瑞霞說許多受保護管束人因父親年邁,而選擇留鄉擔任家庭照顧者,承擔長期照顧的壓力與責任。(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08)

受保護管束人阿賢是家有身障兒的父親,今日與長子共同參與活動,在會後表示,他最想要告訴一路守護家庭的太太說「感謝妳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刻,不離不棄的照顧家庭的每一份子,一人身兼數職,讓我們的庇護港屹立而不搖。」字裡行間表達著對家人滿滿的感謝。

雲林地檢署鄭銘謙檢察長、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文榮理事長也準備抒壓精油皂,致贈參與活動的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社勞人,帶回家裡和家人共用分享,期盼在此佳節時刻家家戶戶都能「發現心關係」、享受「溫馨八月情」天倫時刻。

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文榮理事,贈長壓精油皂給參與活動的人。(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