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不停!九寨溝7.0強震後 兩小時內又3震

▲四川省九寨溝發生7.0強震,圖為當地一間知名飯店門口。(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省九寨溝發生7.0強震,圖為當地一間知名飯店門口。(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省知名旅遊景點九寨溝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7.0的地震,震源深度僅20公里,四川成都、陝西西安、甘肅蘭州等地均有震感。而在這起強震之後又陸續發生幾次餘震,當局也提醒民眾留意餘震、注意避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地震台網》指出,8日晚間9時19分,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附近(北緯33.20度,東經103.88度)發生規模7.0的強震,地震中心約在羌活溝經大路鄉到若爾蓋之間,震源深度20公里,屬淺層地震。

而在7.0強震發生後,當地又陸續發生幾次餘震,包括晚間9時28分,深度5公里、規模3.2的地震;晚間9時41分也發生一起規模3.3、深度9公里的地震;晚間11時04分,地震規模3.2,深度5公里。

地震造成九寨溝縣城大規模停電,部分建築物受到毀損,據《騰訊網》指出,九寨溝縣城目前無礙,漳紮鎮有部分房屋有問題,《中國地震台網》也在微博提醒在震區的民眾注意餘震,切勿返回屋內拿取物品。

中國大陸四川省知名景點九寨溝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7.0強震,之後兩小時內又發生3起餘震。(圖/翻攝自中國地震台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