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世大運/排球帥氣雙胞胎領軍 中華隊拚金牌有望

▲排壇「史上最強雙胞胎」劉鴻敏(左)和劉鴻杰(右)。(圖/排協提供)
▲排壇「史上最強雙胞胎」劉鴻敏(左)和劉鴻杰(右)。(圖/排協提供)

文/吳政紘

世大運排球賽事也是台灣球迷引頸期盼的熱門場次,其中這次中華男排有雙胞胎搭檔劉鴻杰、劉鴻敏兩位為主,石修智、許美中、顏振富以及吳宗軒等中華隊主力在陣中,世大運女排則是有蕭湘凌、陳姿雅兩位美女領軍,有機會繼2005年後,暌違12年,再奪世大運女排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排球項目中華隊賽事主場館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雖然交通便利,場地也算夠寬敞,但要完全改造成排球專業場地,也需要花費主辦單位一些心力。

然而中華男排在上次光州世大運,曾經創下6連勝的佳績,可惜最終在銅牌戰落敗,但以中華隊實力,加上地主優勢,還有機會一搏。

雙胞胎搭檔劉鴻杰、劉鴻敏的默契跟球技是中華隊最大優勢,尤其兩人搭擋還幫台灣拿下亞洲U23男排賽銅牌好成績,大會最佳主攻手劉鴻敏也是進攻發動機。

中華女排砲手李姿瑩、蕭湘凌跟快攻手曾婉羚、主攻手陳姿雅將會帶領球隊迎戰各國好手,21日下午3時將首度迎戰法國,經過亞洲U23女排賽洗禮,除了對手韓國隊還是來勢洶洶外,中華女排的確有機會起碼銅牌起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