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北韓緊張升溫 韓元貶、日圓升 新台幣早盤開升轉貶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與北韓間緊張關係升高,美股全面收低,韓元兌美元貶破 1130、日圓則升破 110 價位,台股開跌,新台幣兌美元 9 日早盤則先升後貶,一度來到 30.249 元、貶值 4.8 分,不過,高低價差僅 4.9 分,目前在 30.219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國與北韓間緊張關係升高,美國總統川普警告若北韓再度恫嚇美國,「就會遭遇世界前所未見的烈焰風暴」後,美股全面收低,也中止道瓊工業指數連 9 個交易日創新高,終場下滑 33.08 點,以 22085.34 點作收。台股 9 日開盤也下跌 45.46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523.51 點開出,目前下跌 50 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由於一份報告顯示美國工作職缺數量高於預期,美元反彈上揚,韓元在美元反彈及北韓緊張情勢雙重壓力之下,貶破1130價位,一度來到 1134.8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在避險情緒升高下,升破 110 價位,一度來到 109.8 日圓兌 1 美元,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7075 元,較前一交易日升值 109 基點。

至於新台幣,在美元反彈及台股開跌下,新台幣兌美元 9 日以 30.2 元、升值 0.1 分開出後,隨即止升轉貶,並來到 30.249 元、貶值 4.8 分,目前則在 30.219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