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強震 海基會發函慰問

四川九寨溝8日發生強震,海基會發函慰問。(圖/翻攝自中新社,2017.08.09)
四川九寨溝8日發生強震,海基會發函慰問。(圖/翻攝自中新社,2017.08.09)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針對8日晚間的四川九寨溝7.0強震,海基會9日去函大陸海協會表示慰問之意,並請大陸方面協助了解我方民眾受災情況。海基將會持續與各相關單位及陸方保持聯繫,瞭解最新情形,提供我方民眾各項協助。若陸方有救災需要,我方也樂意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基會指出,中國大陸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於昨(8)日晚間發生規模7.0強震,造成多人傷亡,海基會於今(9)日上午去函海協會表達關切慰問,同時請陸方協助瞭解是否尚有我方民眾受困或傷亡情形。

海基會表示,昨日晚間地震發生後,海、陸兩會立即與交通部觀光局、旅行公會等相關單位及陸方瞭解有關情形。至今日上午為止,據了解當地我方團客約有19團近341人,目前人員均平安,散客部分尚未有我方民眾受災情形。

海基會特別請海協會轉致有關部門,儘速瞭解我方民眾最新情況,給予協助並回覆。

海基會將會持續與各相關單位及陸方保持聯繫,瞭解最新情形,提供我方民眾各項協助。若陸方有救災需要,我方也樂意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以下是海基會去函海協會的內容: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據媒體報導,貴方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昨日晚間發生規模7.0強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傷,全縣17鄉鎮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損壞。

本會謹代表我方表達關切與慰問之意,如有救災方面需要,我方願全力提供各項必要協助。至盼受災人數降至最低,災民生活儘速恢復正常,家園早日重建。為此特函請  貴會惠予轉達慰問與協助之意。耑此

順致

時祺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8月9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