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守10500 點 台股收盤大跌近百點 三大指標慘綠

▲美國與北韓緊張關係升溫,台股 8 月 10 日盤中大跌逾百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國與北韓緊張關係升溫,台股 8 月 10 日盤中大跌逾百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股居高思危,今( 9 )日受到美國與北韓情勢緊張,與傳出日本矽晶圓廠將大幅擴產,影響台股盤中一度大跌百點以上,終場則跌 98.59 點,收在10470.38 點,10500 點大關失守,跌幅 0.9%,成交金額新台幣 1114.53 億元。三大指標股慘綠,鴻海終場跌超過 2%、台積電跌 1.3%、大立光也跌近 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類股部分,包括電子、半導體、光電、汽車皆跌 1% 以上,金融股也跌近1%,其中,新光金、兆豐金、台新金、華南金、第一金皆受到賣單調節。電子股中,三大指標拉回,鴻海終場跌超過 2%、台積電跌 1.3%、大立光也跌近2%,分別來到 118 元、214.5 元與 5540 元左右。

而大盤走跌除了與國際政治情勢有關外,也因為市場傳出日本矽晶圓生產商勝高要大幅擴產,因此包括中美晶、環球晶與合晶紛紛走跌,跌幅分別來到 6%、近跌停與 4%。另外,聯發科、南亞科、友達跌 1% 以上,宏達電、群創跌幅也達 2% 以上。至於宸鴻則逆勢走高,漲逾 2%、業成漲 0.8%。而先進光、聯一光則攻上漲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