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率團訪美招商引資 強化雙方產業合作

市長林佳龍今\\(9\\)日起至8月16日率企業團隊前往美國(圖/資料照片 , 2017.8.9)
市長林佳龍今\\(9\\)日起至8月16日率企業團隊前往美國(圖/資料照片 , 2017.8.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市長林佳龍今(9)日起至16日將率企業團隊前往美國,參訪Acer宏碁、NVIDIA、CISCO、Rockwell、SAP等指標性業者,交流發展智慧城市相關經驗,希望將相關技術引入水湳智慧城,深化台美產業合作。林佳龍一行人並將出席美國國際童玩節,鼓勵受邀表演的霧峰光正國小醒獅戰鼓團,結束矽谷行程後,將前往愛達荷州的Boise市,簽署友好城市協定書,並參訪樹城州立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此行將參訪宏碁位於矽谷的Acer Cloud Technology總部,見證工業技術研究院、與宏碁雲端技術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也期盼與宏碁建立合作平台,在水湳智慧城導入宏碁雲端技術及人工智慧在交通、醫療等方面的應用。

此外,也將拜訪NVIDIA公司,NVIDIA是人工智慧(AI)軟體處理能力的領導供應商,期望將其相關技術應用於水湳智慧城未來的建設發展;並將參訪世界第三大軟體企業SAP公司,期望將SAP在智慧機場的應用技術導入台中國際機場,提升台中機場相關軟硬體建設;另外,也將走訪矽谷知名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總部,市府104年曾與思科簽訂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透過這次拜訪針對水湳智慧城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為升級台中智慧機械研發技術,林佳龍此行也將與全球最大產業自動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工業技術研究院、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簽署4方合作備忘錄,建構智慧機械體系,促進產業高效率化及智慧化,並將邀請Rockwell進駐台中水湳智慧城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共同將台中打造為智慧城市。

此外,美國國際童玩節將於台灣時間8月13日在加州庫比蒂諾市(Cupertino)舉行,台中霧峰區光正國小受邀進行開幕演出,將以氣勢磅礡的醒師戰鼓表演為國際童玩節揭開序曲,林佳龍將出席鼓勵赴美表演的光正國小學生,並拜會庫比蒂諾市長Vaidhyanathan,進行市政交流。

林佳龍將前往愛達荷州(Idaho)拜訪樹城(Boise)市議長兼副市長Elaine Clegg,雙方將簽署友好城市協定書,期盼促進2城市民的互動,帶動多面向合作,並將力邀樹城參加2018花博,期盼促成更多合作機會。

台中為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聚落,市府積極推動機械與航太產業結盟合作,這次前往愛達荷州也將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將以飛機製造及機體零件製造維修作為合作方向,共同提升雙方航太零件設計、製造、組裝及維修能量,並協助雙方廠商爭取全球航空市場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