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認得嗎?這幾個便當配菜老是被叫錯

▲你都認得嗎?這幾個便當配菜老是被叫錯。(示意圖/台灣高鐵提供)
▲你都認得嗎?這幾個便當配菜老是被叫錯。(示意圖/台灣高鐵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購買便當挑選配菜時,這些配菜的名稱你都喊得出來嗎?一名網友在批踢踢「WomenTalk」看板中表示,每次買便當要選菜色時,有很多種菜都認不出來,他好奇詢問網友們,買便當時都叫得出菜名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文中說道:「我每次買便當要選菜色時,有些菜我認不出來,只好用比的。而有些常常唸錯,像是空心菜叫成菠菜」,最後也好奇的詢問大家,買便當的時候,是否都叫得出那些配菜的名稱。

不少網友表示,配菜真的很難認,其中最容易被叫錯的配菜,呼聲最高的為「大陸妹」和「A菜」時常被搞混,兩者其實是不同的青菜;其次則是「QQ的海帶」,大多人不知道他的名字其實叫「海茸」。

此外,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怕講錯很丟臉,我都說這個這個跟這個」、「菜大致可以,魚類完全不能辨識」、「豬耳朵我都叫豬頭皮」、「把冬粉說成米粉」、「我之前都叫海茸那個捲捲的海帶,素雞那個硬硬的豆乾」。

▲海茸。(圖/翻攝自批踢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