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自立支援中心揭碑 陳偉宗醫師提供房舍延續父愛

醫師陳偉宗\\(左二\\)無償提供房舍,希望讓街友有一個棲身之所(圖/社會局提供 , 2017.8.9)
醫師陳偉宗\\(左二\\)無償提供房舍,希望讓街友有一個棲身之所(圖/社會局提供 , 2017.8.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了紀念過世的父親,醫師陳偉宗無償提供房舍,希望讓街友有一個棲身之所。市府社會局成立街友自立支援中心,提供街友支持性服務並協助就業,今(9)日正式揭牌,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特別頒發感謝狀,他表示,目前約有7位街友居住,希望未來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可以協助其自立生活,並幫助更多街友生活重回正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宗醫師105年底主動聯絡社會局,因過世的父親長期關懷弱勢,為了紀念他,希望無償提供宿舍,協助社會上有需求的人,市府社會局用其父親陳其正名義,成立自立支援中心,以「家」的形式提供街友約半年至1年的短期住所。

陳坤皇表示,「自立支援中心」源自於日本服務概念,提供給具有就業意願或即將就業之街友,在經濟尚未穩定前暫時居住的處所,感謝陳醫師的愛心,除無償提供房舍公益使用外,並自掏腰包改建無障礙廁所等,讓街友居住更方便。

他說,目前自立支援中心共居住7位街友,曾經他們也感到徬徨無助,工作四處碰壁,市府服務員主動聯絡協助,長期培養信任關係,市府今(106)年更推出創新服務,「街續人生,友里真好」服務,與里長合作,由里長派工讓街友融入社區,進行環境清潔及簡單庶務性工作,逐步培力他們的就業能力,希望未來可以重回職場,並期盼各界以正面態度面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