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心之家關懷據點揭牌 全人全齡多元專業社會服務

築心之家關懷據點揭牌儀式。(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9)
築心之家關懷據點揭牌儀式。(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9)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往昔是服務小朋友,現在是大、小朋友都服務!新竹縣竹東鎮築心之家關懷據點,今(9)日舉行「成立社區關懷據點暨新住民服務中心」揭牌儀式,宣示未來將整合身心靈的全人照顧,使社區中各年齡層的住民,因爲築心的關懷和照顧,而有豐富的生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築心之家關懷據點將提供專業的社會服務。(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9)

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理事長莊淑真表示,未來,除了透過各種社會互動課程,以及健康促進的各項活動外,將積極推動[代間共學]的活動,提升世代共榮互利,讓年輕世代可以向長輩們學習以及服務長輩,而長輩們也能投入志願服務,能以活躍、成功老化。

縣府祕書長蔡榮光表示,這個據點以前是照顧小朋,現在再加上大朋友,希望據點的社會服務功能再強大,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社會處長田昭容說,關懷據點已成立7、8年,在方向和觀念符合社會需要下,功能將會愈來愈強大。

縣府祕書長蔡榮光表示,據點的社會服務功能愈來愈強大。(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9)

竹中社區發展協會表示,為了讓社區與築心之家結合,營造安和樂利的社區,目前正在尋覓更寬廣、更適合的地點,加上45位環保志工的投入,未來會成為功能更健全的所在。

築心服務關懷對象,就像「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名字一樣,「全人」是身心靈整合的關懷與照顧,「全齡」是關心兒童、青少年、成人及老人的充權培力,築心之家除落實社區的兒少課後照顧外、也成立新住民關懷站;未來透過產學合作,讓築心可以提供更專業的社會服務,揭牌後期待築心之家,未來會更努力深耕在地的社會關懷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