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玉欽紀念號救護車常駐峨眉 充實偏鄉緊急救護功能

「蔡玉欽紀念號」救謢車將化為大愛,守護峨眉鄉。(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 2017.08.09)
「蔡玉欽紀念號」救謢車將化為大愛,守護峨眉鄉。(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 2017.08.09)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故蔡老先生玉欽世居新竹市一生樂善好施、急公好義,不僅曾榮獲新竹市政府模範父親表揚、亦擔任過新竹市調解委員多年以及台灣省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等職務,於公眾事務的一向秉持著捨我其誰、熱心公益之精神,但不幸於105年仙逝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家屬為緬懷故蔡老先生決議,以捐贈救護車方式來持續發揚其熱心公益之精神,並以蔡老先生之名捐贈救謢車進駐於峨眉;家屬表示蔡老先生除熱心公益外也重視家庭生活,峨眉鄉內多處景點,是蔡玉欽老先生全家最常出遊的地方,有著許多共同美好的回憶,如夕陽下在彌勒大佛旁散步漫遊峨眉湖、茶行飲啜品茗東方美人茶等。

故蔡玉欽老先生的子女以捐贈救護車方式,緬懷感念親恩。(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 2017.08.09)

曾經使用過救謢車,了解救謢車的重要性;生命雖然殞落,但精神昇華了,透過捐贈峨眉分隊救護車來守護鄉親,延續著故蔡老先生為人處事的精神像過往守護家人、關懷社會,讓大愛延續峨眉。

故蔡老先生的家屬以捐贈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峨眉分隊救護車來緬懷他們的父親-蔡玉欽老先生。旅居海外的女兒為了見證本次救護車捐贈儀式,特於8月初偕同家人返台,足見家族對於捐贈救護車之重視,並選定8月8日父親節偕同全家,共同参與峨眉91車「蔡玉欽紀念號」啟用,並為救謢車掛上平安符。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消防局非常感謝蔡老先生的家人,將感恩緬懷親人的心情,由思念轉化為關懷社會的大愛善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