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道安宣導 扎根樂齡族群

正聲廣播電台雲林台「好齡感生活節」結合道安宣導,關懷社區年長者。(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09)
正聲廣播電台雲林台「好齡感生活節」結合道安宣導,關懷社區年長者。(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0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道安宣導團不落人後,針對高齡者交通安全問題,也要進一份心力。道安宣導團宣傳小組今年持續至縣內各地樂齡中心、老人院等地,將道安宣導力量扎根地方社區,至7月為止,已經有12場次與高齡者宣導相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警察局指出,雲林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時代的到來,老年人口數在國內排名第二,關懷長者生活的工作,更顯重要。而高齡者在雲林縣的交通事故肇事率中,也一直居高不下,根據交通隊的最新資料顯示,高齡者交通事故在1至6月之間,已累積21死、925傷,高居交通事故型態的第2名,僅次於騎乘機車事故的29死、3544傷,顯見高齡者的事故防制已刻不容緩。

雲林縣道安宣導團宣傳小組與東勢、虎尾、莿桐等地的樂齡中心配合,藉由樂齡中心研習課程,進行道安宣導活動,其中,莿桐樂齡中心以道安行動短劇活潑、生動,以及現場互動的方式,題醒現場聽眾用路安全,潛移默化的戲劇方式,不僅讓人莞爾一笑,更令觀眾印象深刻,無形之中將道安觀念深植民心。

莿桐樂齡中心以行動短劇宣導道安觀念。(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09)

高齡者在生理上有視覺與聽覺之退化或障礙、體位姿態與步態平衡控制之障礙,以及慢性疾病及藥物作用影響,會不知不覺從生理或心理上產生變化,有可能進而影響交通或行車安全,如果大眾能多替高齡者想一想,例如,替家中年長者佩帶反光條、提醒出門穿著鮮艷衣服提高能見度,或是行車時多注意行人與路況等,必然可以減少道路交通事故。

東勢樂齡中心配合宣導道安觀念。(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09)

關於雲林縣道安宣導團活動,在Face Book臉書「雲林好行_雲林道安宣導」、「愛上雲林」等粉絲團,以及「雲林縣道安宣導團」官方網站,也會隨時更新相關活動訊息,民眾若有宣導需求,可以線上提出申請,用行動支持雲林縣道路交通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