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警告北韓 停止一切滅亡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於昨(9)日警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必須立即停止一切有可能將導致「政權滅亡」的行動,並且聲稱,美國及其盟邦皆具備相當精確的防禦以及攻擊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提斯表示,北韓必須停止孤立自己的行為,並停止發展核武,甚至應即刻停止採取任何有可能將導致北韓政權滅亡,及人民毀滅的行動,認為北韓政權不可與美國相比,若展開任何軍事行動,北韓將是必敗無疑。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發言人表示,對於「日益增加的對抗性言辭」感到十分憂慮;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納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 )則說,面對北韓的問題,希望美國仍能自律,不要採取有機會引起北韓做出危險行為的舉動,且呼籲以談話方式,來緩解目前與北韓之間緊張的局面。

對此馬提斯也直言,北韓這次所挑起的言論,為他上任以來最為強硬的一次,若北韓發動任何行動,均將造成規模難以想像的悲慘後果。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