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伸「神之手」 展現一定要跑回本壘的信念

陽岱鋼秀華麗跑壘。(圖/取自巨人推特)
陽岱鋼秀華麗跑壘。(圖/取自巨人推特)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職讀賣巨人隊昨天跟死敵阪神虎隊激戰,7局下滿壘狀況,Casey McGehee一棒轟出左外野安打,台灣好手陽岱鋼一口氣從一壘跑回本壘,一開始被判為出局,不過經過重播檢視後,陽岱鋼也洗刷冤屈,順利以「神之手」碰到本壘成功得分,巨人隊也因此逆轉比分,可惜最終巨人隊仍無法守成落敗,陽岱鋼也成了「隱形的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伸長左手,他的小指跟無名指在被梅野隆太郎碰到前,他就已經先碰到本壘,他說:「他絕對沒有Touch到我。」並且陽岱鋼伸起雙手喊出「SAFE」,難得地展露自己的情緒。

陽岱鋼賽後說:「他把球擊中時,我就想說一定要回本壘,以這樣的情緒去跑壘。」

不過本壘攻防戰還有防衝撞的機制,他說:「捕手不能擋住本壘板,我以躲避他接觸而滑壘,這在春訓就有訓練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