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褒歌傳唱新創徵選 網路票選階段開始

澎湖褒歌傳唱新創比賽,展開網路票選階段。(資料照/文化局提供 , 2017.08 10)
澎湖褒歌傳唱新創比賽,展開網路票選階段。(資料照/文化局提供 , 2017.08 10)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菊島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洄龜菊島‧文化創新「2017 澎湖褒歌傳唱新創徵選活動」,7月14日經過評審程序後,主辦單位公告16件優秀作品入圍決選,現正進行入圍作品網路票選活動,透過網路投票選出網路人氣獎1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人氣票選獲獎金額高達10,000元,票選時間即起至30日晚間10點截止,主辦單位表示,將從參與投票給網路人氣獎得主的觀眾中抽出10名「投票參加獎」得主,每位獎金1,000元,歡迎鄉親好澎友作夥來「賞褒歌、抽大獎」,也希望鄉親能不吝分享。此外,主辦單位特別提醒,本次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屬加碼性質獎項,不會影響決選評審程序。

因為早年褒歌以缺文字記載,加上耆老漸漸凋零,逐漸面臨失傳的困境。此次舉辦「褒歌傳唱」新創活動,旨在透過徵選鼓勵新世代參與,並希望引進新生代獨特的表現方式,使褒歌融合新生而延續生命。因此在徵選中以「歷史、生活、洋海、情意」為建議參酌之創作方向,鼓勵參加者新創褒歌。對於新創作品的評審標準,則以「人文內涵、形式表達」並重,審核作品發揮是否符合題材之人文脈絡、歷史典故、情意表達,同時審核作品之說、唱、配樂,是否具有新創手法與意境。

早年褒歌以缺文字記載,加上耆老漸漸凋零,逐漸面臨失傳的困境。(資料照/文化局提供 , 2017.08 10)

本次16件決選入圍者及其作品包括:Po-Yi Chen《菊島風情》 / 蘇育德《阿嬤的冰箱》 / 洪敏聰《討海》 / Edison Chiu《遊澎湖 》/ 許毓恩《望安酸瓜、炒土豆》 / 洪莞紜《海褒浪》 / 吳浩翔《澎湖褒歌真厲害》 / 林家榮《澎湖十念》 / 蔡名懿《褒歌之歡喜坐船》 /  洪暘筠《褒魚歌王國》/ Min Chen《gphînn-ôophīnnhái-bī》 / 范珍寧《風光明媚太陽曬》 / Chen Yilin《冬季,挽海菜人》 /  Wei Chia Wu《澎湖新褒歌》 / 張茜茹《黃金褒歌》 / yenpin《六四明珠撒落洋》等。

決選評審暨頒獎典禮於9月2日在澎湖縣文化局舉辦,決選將以現場展演為主,入圍決選團隊需於公告決選日期及決選地點進行現場展演,每組以5分鐘為限。由於決選競賽活動將「於現場決選表演,經評審團討論、評選後,立即進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特別提醒參賽者「若唱名決選隊伍3次無法到場,等同未參與決選評比,原有獎項名額得以從缺,不進行遞補」。

希望引進新生代獨特的表現方式,使褒歌融合新生而延續生命。(資料照/文化局提供 , 2017.08 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