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區域繁榮 湖子內路啟用通車

湖子內路剪綵典禮後,正式通車啟用。(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8.10)
湖子內路剪綵典禮後,正式通車啟用。(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8.10)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銜接台82線中和交流道的嘉義市湖子內區段,徵收區湖子內路10日正式啟用通車,啟用剪綵典禮在嘉義市長涂醒哲、議長蕭淑麗及議會團隊、市府團隊與多位里長、市民共同見證後,並由出席來賓一同坐車體驗通車後便利度高、平坦的湖子內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市長指出,從湖子內路開車2至3分鐘即可通往中和交流道,連接南二高、中山高,該路段配合整體湖子內區段徵收計畫拓寬改建,也透過地表填土、路面刨除、側溝全部打除等方式,從降低0.8至墊高2.5公尺不等,有效改善湖子內範圍淹水問題;而湖子內區段徵收區是嘉義市南邊新興發展區,市府將此區域作為「最先進公共設施示範區」,其中最先進的變革是:「管線地下化」-將所有管線納入共同管道,避免管線單位試挖道路造成交通衝擊;「污水下水道、雨水下水道管線地下化」將減低蚊蠅病媒滋生,杜絕化糞池或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等臭味。

市議長蕭淑麗於致詞時表示,湖子內路的啟用通車,相信未來除促進交通的便利,也將帶動區域的繁榮、提升土地的利用價值;新興開發區域是城市發展的新希望、新亮點,能夠活絡經濟、促進商機、增加稅收,但因該區域位處焚化爐的軸帶,市府若規畫為「健康防老園區」必需做好相關的配套規劃,以解除民眾對焚化爐的諸多疑慮。

嘉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說明,湖子內路配合湖子內區段徵收區,湖子內區施作範圍總長1080公尺,湖子內路規劃3種道路寬度:分別為15、20及30公尺路寬,湖子內區段徵收區總面積約187.52公頃,預計將可容納21,000人,規畫商業區、住宅區、休閒專用區、乙種工業區,距離市中心不到五分鐘車程。

李建賢處長強調,湖子內區段徵收內新闢道路計92條,建構順暢交通網路,並計畫綠美化周圍區域、建立市區優良環境景觀意象;建立完整性之雨、污水系統,改善淹水情況,並增加土地稅收,創造優良環境吸引外地人口進住;湖子內區段徵收公共工程共分為三標施工,第一標公共工程於100年12月15日開工,於103年11月12日完竣;第二標公共工程於101年12月27日開工,於105年5月4日完竣;第三標工程於103年3月12日開工,已於106年5月4日完竣,前後歷經快6年時間,預估總開發費用達55億1714萬元,是翻轉嘉義市的重大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