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小將站上世界投手丘 榮獲最佳投手2獎項

五峰小將趙佳誠\\(右三\\)站上世界投手丘綻放光芒,並榮獲最佳先發投手、最佳投手防禦2獎項。(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10)
五峰小將趙佳誠\\(右三\\)站上世界投手丘綻放光芒,並榮獲最佳先發投手、最佳投手防禦2獎項。(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10)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12歲原民小將趙佳誠先在「U12世界盃棒球賽」,榮獲最佳先發投手及最佳投手防禦2獎項,緊接著在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擔任先發投手,表現傑出被封為「三振王」;縣議員趙一先今(10)日號召族人,在他大隘村老家,為他辦了一場榮耀返鄉歡迎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佳誠模擬小時候與表哥隔著馬路投接球的練習。(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10)

會中趙佳誠與表哥在家門前,上演小時候如何隔著一條馬路,一人站一邊練球的橋段,克難又有趣,讓人見識到趙佳誠獲最佳投手2大獎實至名歸,他說,未來希望可以進職棒圓夢。

縣府原民處處長曾効忠代表縣長邱鏡淳到場祝賀時表示,看到趙佳誠克難式的練球方式,五峰鄉確實需要興建一座棒(壘)球場,對此縣府表示全力支持,樂觀其成;五峰鄉代理鄉長江長彬表示,唯有興建一座屬於鄉民的運動場所,才能留住運動人才,為鄉為縣為國爭光。

趙佳誠不只是最佳投手,從小練習打廢輪胎,在打擊方面也深具潛力。(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10)

趙媽媽說,趙佳誠很小就喜歡投、打棒球,因為家中經濟不允許,所以佳誠都是將報紙揉成團後,再用透明膠帶纏繞固定,用這樣的紙球,與表哥2人搭檔,佳誠是投手,表哥是捕手,就這樣隔著一條馬路練起球來;趙一先就開玩笑說,因為要注意馬路上的車輛,就跟要防範打擊者擊出球一樣小心謹慎,算是平時自我訓練有素,所以才能在這次比賽中勝出,獲得團體亞軍及個人2種投手獎項。

趙佳誠(右二)在世界盃少棒賽綻放光芒,族人親友與有榮焉與他合影留念。(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10)

趙佳誠不只投的好,其實在打擊方面也有潛力,趙爸爸在家門對面的馬路電線桿邊,掛著一個廢輪胎,佳誠每天打輪胎練習;佳誠在這次的U12比賽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對尼加拉瓜隊,以9:1大勝,每三振對方一次,自己就會偷笑,但絕不會輕敵。

趙一先表示,其實這次趙佳誠的勝出,有教練群功不可沒,其一是朱彥樺教練,他慧眼識英雄,將佳誠從外野調到投手丘,而王勝榮教練則是教導他投球技巧,田家安教練則將延續佳誠U12至U15的訓練工作,還有一位仰德高中球評教練鄭幸生,都是趙佳誠棒球生涯的貴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