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鬥陣來做客」 邀請阿公阿嬤玩藍染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日辦理「藍染體驗」,阿公、阿嬤,雙手泡在染缸裡搓揉,口中不斷喊著「好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0)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日辦理「藍染體驗」,阿公、阿嬤,雙手泡在染缸裡搓揉,口中不斷喊著「好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在印花仔業尚未發達以前,就有染坊,且全部都是採用天然的植物染,也就是現在時下所流行的「藍染」,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10日辦理「藍染體驗」,由阿公、阿嬤動手「藍染DIY」,並透過專家引導,認識有關藍染的植物及製作過程。並由老師教導如何做出美麗圖案的藍染圍巾,這群從沒做過藍染的阿公、阿嬤,雙手泡在染缸裡搓揉,口中不斷喊著「好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日辦理「藍染體驗」,阿公阿嬤雙手泡在染缸裡搓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0)

彰化生活美學館自8月10起至11月底止四個月期間,規劃辦理「高齡人口文化近用計畫」。鑒於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為使高齡族群擁有健康而充實的老年生活。該館規劃四項主題,包括:藍染、皮雕、彩墨與繪畫等藝術,邀請中部四縣市20個偏鄉地區60歲以上的社區居民,包括社區中之老人會、榮民之家、樂齡學習中心、老人日托中心、養護機構等民眾參加。

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尹彙武指出,為讓生活美學館成為可以親近的藝文活泉,讓更多高齡人口接觸藝術融入生活美學,該活動內容規劃「藝術鬥陣來做客-美學館行動文化專車」,邀請中部四縣市高齡民眾,以行動文化專車方式,透過文化體驗來認識藝術文化資源。

現場阿公阿嬤都說「好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0)

尹彙武說,參訪時將搭配參觀主題展覽,依西畫、書法、水墨、雕塑等不同類型,並安排藝術家友善導覽及藝文體驗活動如藍染、皮雕、彩墨與繪畫等藝術課程,引領高齡人口體驗生活美學。歡迎民眾把握活動機會報名參加,將親手DIY的作品帶回家。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4)7222729-303或逕上美學館官網查詢:http://www.chcsec.gov.tw。

藍染DIY,能認識有關藍染的植物及製作過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