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生基金會盼健康到老 於江子翠設「六O館」留齡六十歲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長輩一起動健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10)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長輩一起動健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1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動社區動健康,要讓長輩健康到老、臥床少少,因此與揚生慈善基金會合作,培訓種子老師,到社區教導長輩「自癒力」;此外,揚生慈善基金會特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旁邊,開設「六O館」,加強對新北市銀髮長輩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他剛好滿60歲,希望健康和長輩一樣永遠停在60歲,也就是「六O館」的精神「留齡」;同時細數新北市政府為照顧48萬年滿65歲的長輩,陸續推出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等政策,更與揚生慈善基金會等合作,去年培訓60位種子老師,今年要再培訓50位,這些種子老師就深入各社區,帶領長輩一起動健康。

揚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許華倚說,日本失智長輩經確診的有500多萬人,幾乎是雙北的人口,而被藤田孝典作家稱之為「下流老人」的有1千萬人,大陸年滿60歲者已超過2億人,高齡化已經是世界的潮流,台灣長輩平均臥床8至10年;因此基金會全力推動自癒力,強調疾病的療癒要靠自癒力,透過正確的飲食、規律的運動、良好的生活習慣與人際關係等「3+1」,將身體的醫生找回來。

許華倚指出,基金會原來在台北成立師大、民生2個「六O館」,其中民生館因交通不便和空間不足,加上這2年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和衛生局合作,推動新北動健康,因此特別將民生館遷館到板橋江子翠,希望服務更多的新北市銀髮長輩,會員只要年繳100元,會館除了提供長輩運動和桌遊外,還會安排其他醫學和健康講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