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攻守失序 中華慘遭日本痛宰38分

▲中華攻守失序,慘敗日本多達38分。(圖/翻攝自FIBA官網)
▲中華攻守失序,慘敗日本多達38分。(圖/翻攝自FIBA官網)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中華隊10日在亞洲盃面對日本的比賽中,在少了禁區支柱戴維斯(Quincy Davis)的情況下,攻守明顯失序,全場僅繳出56投16中,命中率28.5%的成績,雖然中華在周儀翔攻下全隊最高15分的帶領下,試圖力挽狂瀾,但最終仍以49:87慘敗給日本,吞下本屆亞洲盃的首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一開賽靠著劉錚的跳投取分,曾以10:5領先日本,但富堅勇樹首節表現亮眼,日本靠著他的穿針引線,並以優異的外線命中率,首節日本以22:17小幅領先中華。

次節中華進攻完全當機,單節僅靠著劉錚以及周柏臣2人攻下分數,被日本打出一波單節18:5的攻勢,日本上半場結束也以40:22領先中華。

下半場中華攻勢仍無明顯起色,日本又靠著優異的團隊跑位及較高的命中率逐漸拉開比數,中華此戰無力回天,終場就以38分之差慘敗日本。

本場比賽中華表現最好的是周儀翔,個人攻下中華最高的15分,只可惜全隊命中率不佳,全場56投16中,命中率僅有28.5%,是慘敗給日本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華除了投籃命中率欠佳之外,防守有待加強,全場讓日本外線予取予求,甚至繳出三分球22投10中的高命中率,防守的對位是中華下一場急需改善的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