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獨嘉.神鬼傳奇 嘉義搞鬼「火燈夜巡」開跑

農曆七月「全台獨嘉.神鬼傳奇」將登場舞弄。(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8.10)
農曆七月「全台獨嘉.神鬼傳奇」將登場舞弄。(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8.1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神鬼傳奇」是嘉義縣農曆鬼月的宗教大事,農曆七月將至,「全台獨嘉.神鬼傳奇」也將隨之登場。9日,嘉義縣政府在文化觀光局的一樓大廳辦理「神鬼傳奇」記者會,特別邀請到台灣刺青大師孫士恩、梁凱皓秀出獨特神鬼刺青;張花冠縣長、吳芳銘副縣長、大士爺廟蔡炳坤董事長、布袋建德宮陳國偉董事長等,也不免俗的分別由大師畫上刺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花冠打趣地指出,刺青是很痛、但很獨特的藝術創作,刺青藝術是今(106)年神鬼傳奇活動結合的主題之一,「獨嘉刺青展」將帶給民眾新鮮的體驗。

鬼月第一場是布袋過溝建德宮的「火燈夜巡」,將先於8月19日、20日及21日點燈儀式揭開序幕;隨後由民雄大士爺廟在9月8日「神氣活現迎大士」創意踩街;最後,9月11日至13日舉行「大士爺文化祭」。

張花冠表示,神鬼傳奇活動現場將安排「限量手作DIY」、同時穿插精彩的節目表演,不同於以往傳統嘉年華活動,今年的農曆七月增添許多樂趣,將打造屬於嘉義縣的萬聖節;活動期間在民雄鄉及布袋鎮嘉義禮好店家消費滿二百元就可以參加抽彩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來嘉搞鬼。有關活動抽獎的訊息,將公布於2017全台獨嘉神鬼傳奇活動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