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蘇智傑單場雙響砲 統一驚險取得3連勝

蘇智傑。(圖/統一球團提供)
蘇智傑。(圖/統一球團提供)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賽前僅有1場勝差的統一獅和Lamigo桃猿,今天在桃園棒球場展開系列賽最終戰,統一靠著蘇智傑單場雙響砲、貢獻5分打點的神勇表現,最終在驚滔駭浪中,於延長賽10局以9:7擊敗對手,成功保衛了龍頭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先發投手麥克爾和王溢正,今天前5局的表現都還不錯,首局雖然比較慢進入狀況,而有較多的失分,但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都能壓制住對手的火力,5局打完雙方3:3戰平。

7局上,王溢正開始出現控球不穩的狀況,換上王躍霖後情況也沒有好轉,桃猿投手單局投出4次四壞球保送,另外二壘手郭嚴文也發生了1次守備失誤,讓統一單局攻下2分超前分,而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也因為不滿判決、抗議動作過大而被趕出場。

8局下,桃猿利用對方中繼投手邱浩鈞不適應主審好球帶的機會,一度攻佔成滿壘,但是陽耀勳最終沒能建功,擊成右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形成3出局。

9局上,鄭承浩在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時退場,由游宗儒接替投球,但是他在故意四壞保送潘武雄後,面對郭峻偉又投出四壞球,讓統一多添加1保險分。

9局下桃猿最終的反攻,藍寅倫一上來就敲出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一出局後林泓育敲出安打、送回壘上跑者,這同時也是他生涯的第1000支安打,正好出現在如此關鍵的時刻。

獅隊終結者陳韻文雖然接下來三振了陳俊秀,但隨後又被郭嚴文敲出安打,林智平遭到觸身球保送形成滿壘,投手發生暴投讓桃猿先追回1分,接著代打的余德龍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桃猿成功扳平戰局,將比賽帶進到延長賽中。

10局上桃猿派上終結者陳禹勳上來凍結比賽,但是他在保送了陳傑憲後,卻被蘇智傑敲出2分打點的全壘打,讓統一又取得9:7的領先。下一個半局,統一換上傅于剛關門,他雖然被藍寅倫敲出1支安打,但也成功策動一次雙殺,幫助球隊守住最後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