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逛文創園區 大開眼界樂開懷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參觀台中文化創意園區,許多長輩首度到此一遊,好像劉佬佬進大觀園(圖/議員邱素貞提供 , 2017.8.11)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參觀台中文化創意園區,許多長輩首度到此一遊,好像劉佬佬進大觀園(圖/議員邱素貞提供 , 2017.8.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20餘位長輩,今(11)日由理事長市議員邱素貞帶領,前往位在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的台中文化創意園區「1916文創工坊」參觀,由於許多長輩首度到此一遊,沿途東張西望,比手畫腳,好像劉佬佬進大觀園,引起旁人好奇、注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素貞表示,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據點,每週都固定舉辦藝文與團康活動,過去舉辦場地,大部分侷限在室內,今日走出戶外,前往復興路上的文創園區參觀,希望吸收文化氣息、擴展長輩視野,共有20餘位長輩參加,有的長輩由孫子陪同前往,現場氣氛和樂、溫馨。

現年80歲曾智慧阿嬤指出,關懷據點活動,多采多姿,藝文與團康活動可以重拾孩童時代「勞作」作業,也可隨著指導老師帶動跳,不但可活絡筋骨,也增進人際關係和樂,不過,大多屬於室內課程,發揮空間較侷限,有點可惜,如今有機會實地參觀「1916文創工坊」,讓她大開眼界,樂開懷。

洪吳素容阿嬤,今年81歲,已多次由家人陪同前來文創園區,每次都感覺很新奇、很新鮮。她自告奮勇充當響導,沿途介紹生活設計館、創意設計館、酒文化館等空間,如數家珍,獲得許多人掌聲肯定。她說,有朋友來台中,都會帶他來這裡一遊。

隨家人前來參觀,目前就讀國中的吳佳恩、吳茹婷姐妹說,天氣炎熱,文創園區裡有冷氣,可以慢慢走慢慢欣賞,很舒服,適合小朋友來;尤其,各式各樣的文創作品包括雨傘、陶藝、銀飾,看得眼花撩亂,隨著指導老師現場教導、現學,真有趣,她們非常喜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