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軒拍《紅衣2》頸椎受傷 醫生:再撞一次就癱瘓

▲吳念軒(左)在片中扮演「虎爺」,多次遭遇危險狀況都不為苦。右為詹宛儒。(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8.11)
▲吳念軒(左)在片中扮演「虎爺」,多次遭遇危險狀況都不為苦。右為詹宛儒。(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8.1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楊丞琳加入電影《紅衣小女孩2》演出,今(11)日和導演程偉豪,率領片中女兒「雅婷」詹宛儒、女婿吳念軒,以及20位群魔亂舞的紅衣小女孩,在西門鬧區踩街遊行,現場並發送紅色扇子與紅色雨衣,邀請路過民眾一秒變身為紅衣小女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不像另一位女主角許瑋甯,拍片時被阿飄附身,楊丞琳倒是一派輕鬆,她表示拍攝前都有誠心拜拜,並且唸唸有詞說,自己在片中只是想要找到女兒,希望靈體不要找上自己,最後果然都沒有任意外找上她,拍戲過程還滿順利的,反倒是吳念軒,為了拍攝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吃盡苦頭,甚至差點癱瘓。

原來,在片中扮演「虎爺」的吳念軒,有一場戲必須在漫天的鞭砲中爬行,沒想到一個鞭炮炸到他眼前,一陣火花,炸到他右眼,甚至傷到眼睛裡面,霎時他整個眼睛紅腫到沒有眼白,血塊布滿整個眼球。但他卻只是去看了一下醫生,簡單檢查之後(應該要縫二針的,他卻不願意擔心影響拍攝),就馬上回到劇組繼續拍攝,相當敬業,不過卻把跟他對戲的楊丞琳嚇到,擔心他的眼睛會不會快瞎了。

但這還不算甚麼,一次吳念軒拍攝吊鋼絲的戲,一個不小心快速撞到道具牆,再加上姿勢不對,又咬到舌頭,不僅馬上流血,更頭暈到無法繼續拍攝,然而即使講話都口齒不清了,吳念軒仍堅持繼續拍下去,等到拍完當天的戲才去看醫生,當醫生告訴他「你再撞一次就癱瘓了!」吳念軒才感覺到事態嚴重。

但好笑的是,一開始吳念軒還不想告訴媽媽自己受傷一事,卻因為健保卡在媽媽那邊,最後不得不坦白,也幸虧如此,之後才有媽媽的細心照顧。原來看完醫生的吳念軒,開始戴了一個月的護頸,只有拍戲和睡覺時才拿下來,即使到現在頸椎都還會痠痛,甚至有一些角度無法轉頭,令媒體聽了幫他心驚驚,不過吳念軒一副不在意的模樣,笑笑表示「把戲演好」對他更重要。

▲▼楊丞琳(上圖右)和導演程偉豪(左),帶領一群紅衣小女孩遊西門町。(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