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太悽慘!她殺繼父 其情可憫獲輕判2年6月

王姓工程師將狼爪伸向表妹,2年得手25次。(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王姓工程師將狼爪伸向表妹,2年得手25次。(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24歲曾姓女子,在母親改嫁後與蔡姓繼父同住,不料卻慘遭繼父性侵,還被迫與母親共侍一夫,蔡男為掩人耳目,逼曾女嫁給自己兒子,曾女在長期壓迫下,見無法脫離魔爪,忍無可忍之下持水果刀將蔡男刺死,自己則企圖輕生未果。新竹地方法院認為曾女長期遭繼父壓迫,甚至不斷遭到性侵,因此罹患嚴重憂鬱症,認為其情可憫,依殺人罪判處她2年6月有期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判決指出,曾女雙親早年離異,其母後來與53歲的蔡姓男子再婚,曾女舉家投靠繼父。不料蔡男卻對曾女高壓管教,不僅禁止她使用手機、在外交友,更透過簽本票、借據等方式,控制曾女財務。

此外,曾女也屢遭蔡男性侵,還曾為此企圖輕生未遂,曾母發現女兒遭丈夫性侵後,蔡男更要母女二人共侍一夫,之後甚至決定讓曾女與兒子結婚,還曾公開宴客,但兩人並未辦理結婚登記,之後曾女雖曾與其他男性約會,但都被蔡男以不同手法逼迫分開。

2016年6月間,蔡男要求曾女與兒子登記結婚,曾女長期受蔡男壓迫,擔心婚後更無法脫離蔡男魔爪,遂持水果刀將蔡男刺死,自己則企圖喝農藥輕生,最後獲救。

合議庭法官認為,曾女長期遭繼父壓迫、性侵,導致她罹患嚴重憂鬱症和創傷壓力症候群,經醫院鑑定,認定曾女在犯案當下辨識行為能力明顯減低,加上其情可憫,且她已賠償繼父家人200萬元,因此予以減刑,依殺人罪判她2年6月徒刑,監護處分2年。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