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世大運/職棒選手相挺 中華棒球隊力拚衛冕

▲中華隊新生代第4棒蘇智傑。(圖/記者張耀中攝,2015.9.20)
▲中華隊新生代第4棒蘇智傑。(圖/記者張耀中攝,2015.9.20)

文/張育嘉

台北世大運最受台灣球迷矚目的棒球項目,將從8月20日展開賽程,中華隊要力拚衛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光州世大運,中華隊陣中有許多球員,現在已經在職棒賽場上爭戰,例如:楊岱均、蘇智傑、王柏融等人,闖進金牌戰後,因為當天雨勢過大,中華隊和日本隊並列金牌。

今年中華隊同樣徵召職棒球員,分別為Lamigo桃猿的捕手張閔勛、統一7-ELEVEn獅隊野手蘇智傑,以及富邦悍將的投手陳明軒。

▲張閔勛。(圖/中華棒協提供)

另外還有8名「準職業」球員,以統一4名最多,分別為陳重羽、陳重廷、施子謙、吳桀睿,猿隊2人是林立、吳丞哲,兄弟和富邦各為1人,分別為岳東華和范國宸。

中華隊陣中投手呂彥青也是2015年光州世大運金牌班底,他更在同年參加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賽,他擁有左投優勢,而且控球精準,是中華隊最重要的投手戰力之一。

▲呂彥青。(圖/吳政紘攝)

另外,文化大學的林安可同樣也是左投,而且最快球速可達到147公里,均速也有140公里,和呂彥青都是中華隊倚重的左投戰力。

▲林安可。(圖/世大運提供)

本屆世大運棒球項目賽程在20日展開,以天母棒球場和新莊棒球場為主要場館,和中華隊同為A組的國家分別為法國、韓國、捷克。

A組競賽場館為天母棒球場,這也是金牌戰所使用的場館,中華隊在20日上午11點,首戰將面對法國,休兵1天後,22日晚間6點半對決捷克,而最受矚目的中韓大戰,在23日晚間6點半舉行,29日將舉行金牌戰。

為了迎接世大運,先前天母棒球場花了上億元整修,全壘打外牆的重安裝、周邊設施改善、自來水直飲系統、空調設備、消防、草皮養護等等。

▲整修後的天母棒球場。(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