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記下這些小秘訣 周末跑趴不怕喝醉

周末夜適合與三五好友一起聚會小酌。(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周末夜適合與三五好友一起聚會小酌。(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周末夜晚就是要好好放鬆,約三五好友一同聚餐、小酌,或是參與派對找樂子!但若想喝上幾杯卻又不想喝醉,避免出醜,那究竟該怎麼做比較好呢?以下為您整理幾個防止喝醉的小秘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切勿空腹喝酒

在飲酒前先吃點東西(最好是有肉的)或喝牛奶,降低酒精進入血管的速度,也就是說,降低喝下的酒精被吸收的速度。

2. 不混入太多酒類或混入提神飲料

有人說混酒易醉,但事實上並不一定,不過混酒容易使人一杯接著一杯愈喝愈多、愈喝愈烈,若酒量不好者不建議這樣的喝法。而提神飲料也易使人精神大增,讓人愈喝愈多。

3. 飲酒時請慢慢飲用,別喝太快

這道理就跟吃飯要細嚼慢嚥是一樣的,吃東西需要時間消化、吸收,相對的酒精也是,若當下快速將酒喝下肚,或許不會馬上有醉意,但很容易在半小時後變得失控。

4. 隨時隨地補充水分

在喝酒時搭配冰水,才是最正確的飲酒方式,以正常飲酒速度來說,應該每一小時就補充一杯水,且從開始飲酒時就要記得飲水。若等到茫了或是喝了一堆酒才想起要喝水,那可能就太遲了!

5. 知道自己酒量的極限,不跟著他人起鬨

有些人明明已經微醺,但卻因現場氣氛太高昂或是受到他人慫恿,即使覺得快不行了或不太舒服也是硬著頭皮繼續喝,這樣的下場就是醉到出醜、瘋狂嘔吐,不僅場面難看也很傷身。

飲酒時應適當拿捏自己的酒量,避免不堪負荷而喝醉。(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但若真的喝醉,出現頭痛、嘔吐的狀況該怎麼辦?

除了好好休息之外,也可多喝水或舒跑補充水分及電解質,並吃點健康食物補充營養,若嘔吐情況嚴重建議應多喝水,雖然還是會吐出來但至少不會乾嘔不適。但若喝醉到呈現昏迷狀態,表示身體已進入極度中毒的狀態,必要時就只能叫救護車了。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