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到待轉區要打方向燈?網友掀論戰

▲騎到待轉區要打方向燈?網友掀論戰。(圖/翻攝自批踢踢)
▲騎到待轉區要打方向燈?網友掀論戰。(圖/翻攝自批踢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騎車上路,遵守交通規則是必然的,不過對於騎士「騎到待轉區時要不要打方向燈?」卻引發不小的爭議,一名網友在批踢踢「WomenTalk」看板中表示,騎到待轉區時,有些騎士會打方向燈,有些則不會,他好奇詢問,究竟騎機車到待轉區需要打方向燈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中說道:「在某些路口規定機車要兩段式左轉,這時候機車就得騎到待轉區,但是因為這是一個類似路邊停車的概念,有些人會打方向燈」,但對於到底要不要打方向燈始終感到困惑,他最後也詢問網友們,騎機車到待轉區時是否會打方向燈。

文章一推出,隨即掀起網友們一陣熱議,有一派網友認為不需要,並且表示,「不會,都靠右慢慢滑過去」、「不會,但是如果剛好停得比較內側的時候我會打」、「不會,打不打其實沒差,不打被撞你也不會因為這樣被罰錢」、「我會看後面有沒有車,如果沒有不會,有的話就會打」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打方向燈是必要的,紛紛表示,「會,告訴後面車輛,别從我右邊超車」、「會,遇到不打的會大翻白眼」、「不管騎快騎慢,只要變換車道就要打好嗎」、「廢話當然要打,一旦會變換車道或是有任何的左右靠邊都要打」。

不過卻也有人認為,打了右轉燈又「直行」到待轉區,其實也是很危險的,對於行駛至待轉區究竟要不要打方向燈,引發爭議不斷,然而法律上則沒有強制車輛行駛至待轉區時必須要打方向燈,除非是行駛在內側車道欲切入待轉區,會變換車道就必須要打方向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