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冷血不借道 耽誤工人送醫致身亡

羅男摔落的巷弄寬度不足50公分,十分狹窄。(圖/社會中心翻攝)
羅男摔落的巷弄寬度不足50公分,十分狹窄。(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昨(11)日下午2時左右,新北蘆洲一名羅姓工人(40歲)在防火巷內安裝冷氣時,疑因疾病發作,從2米高處跌落地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由於現場巷弄寬度不到50公分,十分狹窄,警消拜託隔壁林姓屋主開啟後門借道搶救,不料林男以「不願房子變凶宅」為由拒絕,導致警消人員多花20分鐘才將羅男送醫,耽誤治療時間,經搶救後不治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目睹現場經過的鳳凰志工事後PO文痛批,當時林姓屋主表示「我才不要讓死人進來,這樣我的房子會變凶宅!」將鐵門拉下,不理會警消人員。他說,如果林男願意協助,只需3分鐘就能送醫,有20%機率可挽回一條性命,直言林男太冷血,沒同情心!

事後有媒體前來採訪,林男反問記者:「如果是你會讓他進來嗎?」還說房子目前2千萬元,變凶宅的話連1千萬元都不到。不過,林男弟弟卻說,如果是他,「百分之百」會協助警消送醫。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林姓屋主家後門剛好是患者倒臥處,如該戶願意協助,消防人員便可快速將患者搬出巷弄送醫,但住戶不願協助,消防隊只能設法將患者從施工店家後方窗戶搬運出來,耗時耗力,由於人命寶貴,希望民眾可以將心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