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蘇智傑離隊前敲滿貫砲 統一取得5連勝

蘇智傑。(圖/統一球團提供)
蘇智傑。(圖/統一球團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近期獲得4連勝的統一獅,今天來到澄清湖面對中信兄弟,打線火力依舊是勢不可擋,靠著蘇智傑敲出滿貫砲、單場6分打點的可怕打擊表現,以及洋投布魯斯6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帶領下,他們本戰輕鬆的以15:7大勝對手,奪得5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今天在3局上組織了首波攻勢,陳傑憲獲得保送後,猛獅打線連敲5支安打,瞬間打下3分;4局上,唐肇廷、陳傑憲、郭阜林敲安,打下1分後,也把肯恩打退場。接著面對接手的王則鈞統一在添得2分,連續2局都有3分的進帳,5局打完取得6:0的領先。

除了統一砲火猛烈外,兄弟今天的守備也幫倒忙,6局上兩出局後,右外野手詹子賢和二壘手吳東融連續發生守備失誤,讓統一單局打回2分,對落後的黃衫軍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7局上,統一無人出局就攻佔滿壘,近況火盪的蘇智傑先敲回1分,接著朱元勤和高國慶又分別靠著及安打賺進打點,讓統一在該局結束時,已經取得11:0的遙遙領先。

統一本戰先發布魯斯,今天持續維持著近期的好狀況,開賽時一度連續送出7次三振,最終完投6局只被敲出5支安打,送出9次三振,以勝投候選人的身分退場。

7局下,布魯斯退場,由傅于剛接手投球任務,而沉睡已久的兄弟打線也終於甦醒,鄭達鴻的三壘安打先幫助球隊打下首分,王勝偉二壘安打在打回1分,張正偉一壘方向滾地球造成投手的失誤多得1分,接著周思齊敲出左外野方向平飛安打,帶有2分打點,兄弟單局追回5分。

不過剛打回分數,球隊的牛棚隨即在下一個半局「放火」,8局下統一靠對手2次四壞球和1支安打攻佔滿壘,輪到近期難以阻擋的蘇智傑,結果他大棒一揮掃成右外野方向的滿貫砲,讓雙方比數又拉開到15:5,也一棒擊沉了對手的反撲氣勢。

9局下,統一換上賴泊凱上來關門,兄弟再打回2分,但之前落後的分數實在太多,最終還是以15:7輸掉了本場比賽。

統一今天全場擊出18支安打,蘇智傑今天5打數、3安打,打回6分打點,是雙方打者中表現最佳的;而郭阜林在此役也有單場4安的神勇表現,陳傑憲和潘武雄都敲出2支安打、獲得3次保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