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列車街頭宣導 關心小爸媽

媽媽帶著小孩邊觀看邊解說,讓孩子了解懷孕過程胎兒的成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12)
媽媽帶著小孩邊觀看邊解說,讓孩子了解懷孕過程胎兒的成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12)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12)日在府中捷運站的出口,與勵馨基金會合辦「寶貝小腳ㄚ,給力小爸媽」愛情列車街頭宣導的活動;希望提醒青少年、青少女,不要因一時的好奇心偷嚐禁果,導致自己成為小爸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隨著社會風氣開放,性行為發生的年齡層日漸下降,根據市府針對小爸媽進行跨局處的清查,並提供關懷訪視及育兒指導的相關服務發現,105年共有102名未滿20歲的青少女成為小媽媽,今年上半年即有86名的小媽媽;其中未滿15歲就懷孕生子者高達20%,且年紀最小的竟然只有13歲。

張錦麗指出,太早生育除對新生兒的健康有直接衝擊外,更可能影響受教育及未來的發展,因此市府團隊秉持「預防優先」,提供青少年正確的情感教育、性別教育,及自我保護的觀念;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認為,生產及育兒時對媽媽身心所承受的壓力確實很大,更何況是年輕的父母,呼籲社會共同關心小爸媽的議題。

勵馨基金會新北分事務所主任李玉華說,從服務小爸媽的生命故事經驗中發現,小爸媽在面臨情感、養育、經濟、就學與就業的問題時,常因缺乏管道而未向外求助,在孤立無援下,有可能發生憾事,為預防青少女懷孕及鼓勵小爸媽勇敢的求助,近幾年來與市府合作推動三級的防護,以協助小爸媽解決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