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大解密 民眾瘋美感密碼 逾八成為了年輕、有吸引力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更有魅力,就需要找對方式。(圖/資料照片)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更有魅力,就需要找對方式。(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自己的氣色更好、變得更美,越來越多民眾選擇透過微整形提升自我外貌,近期有一份針對微整形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50%的民眾都曾考慮進行微整形,超過三成民眾已經嘗試過,但仍有不少民眾因無法預期微整形效果、無法承受過程中的疼痛因而卻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中也詢問受訪者,若可使用玻尿酸或肉毒桿菌素調整臉部輪廓,民眾最想要調整的部位第一名是法令紋27.5%,再來是魚尾紋23.2%及抬頭紋19.2%,可以得知多數民眾還是很在意臉部的紋路讓自已看起來不夠年輕。

若進一步以消費者選擇微整形的「情感動機」來看,其實有高達51.4%的民眾認為「看起來變年輕」是他們最想要的,其次像是「看起來更有吸引力」則占了30.8%,「看起來比較不鬆弛」則為22.1%。

由國際微整形權威Dr.Mauricio de Maio提出的「MD Codes美感密碼」治療策略,重視患者在進行微整形前與醫師仔細溝通,讓專業醫師為患者區分為「想要」與「需要」的差別,找出患者的情感動機、了解患者想透過微整形的得到的轉變是什麼,像是想要看起來變年輕、看起來較瘦、看起來比較不凶等原因,再由醫師協助評估患者的預算、體能、期待,雙方達成共識後再安排療程,以控管患者對療程結果的正確期待。

不論是採取何種療程,若是想嘗試微整形的民眾,在就醫前也須慎選醫美診所。在這份調查報告中也發現,民眾對於選擇醫美診所的考量因素中,重視治療是否由專業的醫師操作占79.3%,重視療程中使用安心合格商品的民眾占66.1%,價格合理則占60.6%,可見民眾對於醫師與產品的重視已高於價格導向,民眾已逐漸擁有安全醫美的基本觀念。

即便醫學美容益趨興盛,但若是花了大錢卻得到不如預期的成果,豈不得不償失,建議消費者應尋求專業醫師、使用安心合格產品,以及價格合理的醫美診所,才是確保自身權益的最佳選擇。

台灣皮膚科權威彭賢禮醫師表示,Dr. Mauricio de Maio帶來的美感密碼,強調從醫師與患者的溝通、醫師評估患者所需注射的位置與劑量、與患者共同討論出完整的階段性計畫,到醫師實際操作施打,醫師與患者應該依照個人的基礎輪廓、預算、情感動機,在雙方討論下得出每一階段的結果,有如共同畫出一張地圖,讓患者更能清楚了解下一步該怎麼走,也在旅程的一開始就知道最終會到達的目的地。

彭賢禮醫師也認為,在美感密碼(MD Codes)治療策略帶入台灣微整形療程後,將為台灣的醫師和患者帶來正面影響:一、觀念上:微整形再也不只是單點治療,更重視全臉的協調、全臉的美感提升。二、行為上:患者更加重視和醫師的溝通,醫師需更精準掌握每一個階段得到的效果,在具備雙方共識下完成整體規畫。三、習慣上:患者能夠分辨自己的需要與想要,願意花更長的時間在了解自己與和醫師溝通上。四、結果上:醫師與患者皆對結果感到滿意,台灣美容醫學更加盛行且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