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股撐盤 台股守穩季線 多頭格局未變

▲美股 4 大指數連續 2 個交易日收高。台股股王大立光今日除息,外資看好可順利填息。(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股 4 大指數連續 2 個交易日收高。台股股王大立光今日除息,外資看好可順利填息。(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股 11 日雖受美國及北韓情勢緊張影響,但 MSCI 兩項指數權重均獲調升,加上蘋概股、金融股表現有撐,終場收在 10329.57 點平盤附近,僅微幅小跌 0.17 點,成交量 1140.33 億元。投信業者表示,台股雖一度大跌,但指標股連 2 天撐盤,台股仍站穩季線之上,顯示多頭格局未變,唯需居高思危,建議投資人後續觀察外資動向,只要外資未再出現大幅賣超,台股多頭行情可望延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指出,台股今年來在指數漲幅、資金流動性、企業獲利與展望等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優秀,且市場預期台股今年上市櫃企業獲利年增率上看雙位數之多。且隨著蘋果財報優於預期,亞洲蘋果供應鏈同步走升,蘋概股色彩濃厚的台股已連 8 個月收紅,改寫逾 32 年( 1985 年 5 月 )以來最長月度連漲紀錄,配合這波史上第二長的萬點行情加持,讓台股獲得 MSCI 權重雙升的好消息。

葉鴻儒表示,隨時間進入下半年電子旺季,以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順利完成填息之路,成為盤面多頭指標。也因為看好台股後市,目前外資持有台股比重已超過 4 成之多,來到 41.7% 的高水位。不過,他提醒,由於指數位於相對高檔,近期美國與北韓情勢緊張,也讓台股受到波及,建議投資人後續觀察外資動向,只要外資未再出現大幅賣超,台股多頭行情有望再加溫上漲。

展望後市,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雖然市場傳出 Apple OLED 機種可能遞延出貨,但蘋概股相關 7 月營收表現大致符合市場預期,且部分供應鏈業者 7 月營收表現已有提前增溫跡象,也對盤勢有所支撐。強調,只要美國與北韓情勢沒有惡化或是出現不可控的局面,投資人不用太過擔心。

廖哲宏表示,電子股主流未見變化,對行情發展應是正面的,後續可觀察iPhone 銷售變化、 data center 供應鏈的拉貨強度是對電子業的關注重點。隨蘋果推出iPhone 8的時間愈來愈近,iPhone 新機的訂價策略將是下一步要關注的焦點,因為這將影響買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