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潮農就博會 民眾參與踴躍

「新世代.潮農業 新創就業博覽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與。(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12)
「新世代.潮農業 新創就業博覽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與。(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1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12日在宜蘭大學舉辦「新世代.潮農業 新創就業博覽會」,提供生產、製造、販售與觀光等一到四級農業職缺,還規劃有新創農事體驗、農產市集、新型態農事技術成果展示,全場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指出,宜蘭地區好山好水,近年積極推動有機農業,轄區有15個休閒農業區,數量居全國之冠,其中更有8區今年獲得全國優等與甲等表揚,是台灣休閒農業的翹楚。為滿足宜蘭蓬勃發展的農產業人才需求,勞動部特別選在宜蘭地區舉辦農業主題就業博覽會,廣邀在地農業加工、銷售及休閒產業等廠商57家,提供超過1000個工作機會,以滿足在地求才、求職需求。現場採「無紙e化履歷」,求職者只要在現場電腦e化區登錄,就可將履歷自動傳送給在場廠商,免備紙本履歷即可面試,大大加速媒合效率。

今天現場參與面試、體驗活動民眾相當踴躍,宜蘭大學與宜蘭縣政府設置的成果展示區,分別展示新型態農事技術進化成果與政府推動在地農業發展成效,透過專業人員解說,讓民眾瞭解自動化控制系統及結合大數據分析的現代化農產品「智慧」生產的過程與方式。

家住宜蘭40歲的張小姐,上週到羅東就業中心申請失業給付,就服員告知就博會有非常多工作機會,今天來就博會現場除了原推介卡的廠商外,她心目中還有1家理想廠商—溪和食品,一到場內便到溪和食品面談會計職缺,她心中忐忑擔心廠商不錄用中高齡求職者,可是沒想到面談後順利媒合,而且28K的薪資也符合期待,令她喜出望外,已確定下周到工廠參觀工作環境,希望能順利上工。同樣家住宜蘭,目前就讀萬能科大的薛同學,今天面談了三富休閒農場餐飲服務員一職,也正式錄取將立即上工。50歲的林先生特地從五結過來找工作,雖然現在從事工務工作,但家中有休耕田地,一直思考如何重新耕作或利用,這次在會場發現有農業進修課程,希望深入了解農業智慧化現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