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火車站鬼影行動 警察銳眼辨識合力圍捕逮毒犯

新城分局昨天成功在花蓮火車站逮捕一名犯有槍棫、毒品前科的吳姓犯嫌,警方圍捕行引起旅客圍觀,警方不敢大易,迅速確認後,將犯嫌押送地檢署(圖/新城分局提供,2018.08.13)
新城分局昨天成功在花蓮火車站逮捕一名犯有槍棫、毒品前科的吳姓犯嫌,警方圍捕行引起旅客圍觀,警方不敢大易,迅速確認後,將犯嫌押送地檢署(圖/新城分局提供,2018.08.13)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新城警分局12日接獲線報,一名通緝犯將乘火車到花蓮,偵查隊隊長張益新率便衣幹員前往車站地下道進行圍捕行動;但花蓮火車站假日人潮眾多,員僅用肉眼辨認出嫌犯,一舉將嫌犯逮捕,過程中像極了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劇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車站萬頭鑽動的下車人潮,員警以肉眼發現犯嫌,立刻包圍壓制逮捕,從犯嫌身上起出一級毒品海洛因3.64公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71.38公克、三級毒品FM2有0.58公克,由於逮捕行動猶如拍電影般刺激,引來許多旅客驚呼圍觀,為避免造成太大驚擾,員警迅速搜證完畢後,將犯嫌押回分局偵辦,訊後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及通緝犯押送花蓮地檢署。

新城分局指出,偵查隊近日偵辦多起毒品案件,循線獲知一名背有槍砲、傷害等前科的吳姓犯嫌從桃園坐火車南下花蓮,在取得可能搭乘的班次情資後,偵查隊隊長張益新立刻結合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刑事警察隊,共派出8名便衣幹員前往火車站圍捕,幹員們事先熟記犯嫌臉孔及年紀,埋伏在火車站地下走道各月台監看。

約12時50分左右,吳嫌搭乘普悠瑪號火車抵達花蓮,近千名旅客走下階梯進入地下走道,幹員們繃緊神經仔細搜尋每張臉孔,深怕吳嫌趁亂成了漏網之魚,後經隊長張益新發現吳嫌斜揹著1個灰色背包走下階梯,張隊長率先發難上前抓人,其他幹員見狀也一擁而上,將措手不及的吳嫌壓制在地,隨後在其背包內起出4包毒品,人贓俱獲。

不少旅客看見員警強勢果斷的逮捕過程,並看見一名男子被員警壓制在地,驚呼連連,引起不少民眾圍觀,員警發現圍觀群眾愈來愈多,為避免意外發生,員警迅速蒐證錄影完畢後,將吳嫌押回分局偵辦。

吳嫌在偵訊時避重就輕辯稱這些毒品是要自己使用,但警方研判這麼多毒品不可能一人獨用,目前正積極擴大偵辦是否有販毒情形。新城分局長蘇保安表示,員警發揮鷹眼般的銳利眼力,狼群般的合作圍獵方式,將吳嫌逮捕到案,成功阻絕北毒東運,不讓毒品在縣境內蔓延戕害縣民健康,有效淨化地方治安。

警方從毒犯身上搜出多樣毒品,讓毒犯無法狡辯(圖/新城分局提供,2017.08.13)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