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損障友射箭賽 吳芳銘舉弓同樂

嘉義縣吳芳銘副縣長鼓勵脊髓損傷者走出戶外,促進身心智的健全發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8.13)
嘉義縣吳芳銘副縣長鼓勵脊髓損傷者走出戶外,促進身心智的健全發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8.13)

記者邱嘉琪.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強化脊髓損傷者的體能,鼓勵走出戶外,促進身心智的健全發展,13日上午在縣立田徑場,舉辦以「射箭運動大集合」為主題,邀請全省9縣市身心障礙脊損傷友進行射箭比賽,副縣長吳芳銘拿起弓箭,與身障朋友同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06)年的參賽隊伍有嘉義縣、嘉義市及來自桃園、台南、台中、彰化、雲林、台南及高雄等地的脊髓損傷者團體,計有61位射箭選手參與,其中不乏全國及國際競賽選手共襄盛舉,讓比賽增添許多刺激與精彩;嘉義童子軍團也主動協助身障朋友們相關的比賽事宜,讓整個的比賽場上除卻緊張氣氛,而能充滿溫馨與歡樂。

副縣長吳芳銘表示,張縣長一直很鼓勵身障鄉親能勇於面對自己的人生,走到戶外提高對自己的挑戰,脊髓損傷的朋友或許下半身較為不便,但可以用上半身的調整一樣獲得健康,今年六月的保齡球比賽與現在射箭比賽都有這樣的好效果,對心臟及肺部的功能也會有所提升,透過運動的方式可以把身心靈都一起做調整與成長,走到戶外就好像看到自己的人生,願意接受挑戰與面對自己的勇氣,是相當值得嘉許與肯定的。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張榮富理事長指出,射箭活動可以讓身心障礙者把胸部擴開,讓肺活量變好,手臂較有力,讓身心障礙者的身體健康方面走向正常,今天的活動我們每年都會辦,希望藉著這樣的活動,在緊密的訓練過程有機會培育出好的選手,代表國家參賽,讓身障者看到自己的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