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中心森林系秘境 新人搶拍夢幻婚紗

竹市建設提升城市美學,成森林系秘境吸引新人拍婚紗。(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建設提升城市美學,成森林系秘境吸引新人拍婚紗。(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人婚紗攝影常遠赴山區、海邊苦尋秘境,現在新竹市區裡就有森林系婚攝景點,繼105年前後站地下道翻後明亮且具現代感,吸引新人拍攝婚紗。近期新竹綠園道、青青草原、下竹樹屋等市政建設,更蛻變成「森林系」婚攝景點,新人直呼「城市裡也有外拍秘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後站地下道、新竹綠園道、下竹樹屋、青青草原等景點,分別為市長林智堅推動前後站軸線翻轉、新竹之森、社區點胭脂及香山建設等施政主軸下建設。由於強調城市美學,設計兼具質感,甫完工就有在地攝影師發掘,成婚紗拍攝、外拍私房景點,帶動市政建設外拍風潮。

吳太太在新竹定居超過50年,這兩年明顯感受城市更新腳步;護城河過去是淤積臭泥的排水溝,現蛻變成綠意盎然的親水公園,嶄新設施搭配自然景致,「美又實用」。日前正逢女兒可可出嫁,她靈機一動建議就近以青青草原、新竹綠園道、下竹樹屋為背景拍攝婚紗,交通方便又安全,不用另外苦苦尋找深山秘境。

新娘可可剛拍攝完一系列在新竹綠園道、下竹樹屋、青青草原的婚紗照,稱是「城市裡的婚紗秘密基地」,草地、樹林、老樹屋搭配白紗、花束,成「森林系」氣氛婚紗。

林智堅指出,建設不僅要符合民眾日常所需,更從美學角度切入構思。新竹之森將綠園道、東大飛行公園、隆恩圳串起,打造4公里城市綠廊,掀綠計畫活化閒置國有土地為樹林頭公園、虎林棒球場,新闢6千坪綠地;水岸藍帶整建海山漁港、南港賞鳥區、香山濕地等,改善水岸休憩空間,市政建設兼具實用與美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