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1年再聚首 南鎮國小第26屆畢業生補拍畢業照

回母校舉辦「幫身障同學圓個補拍畢業照的夢」的同學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3)
回母校舉辦「幫身障同學圓個補拍畢業照的夢」的同學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叫到名字的請喊有!41年後的暑假,彰化縣田尾鄉南鎮國小第26屆六年丁班,13日在母校舉辦「幫身障同學圓個補拍畢業照的夢」的同學會,55名同學來了32人,大家都年過半百,畢業後就很少見面。同學會時,班導師陳春德一個個點名,有人喊「有」時感動地溼了眼眶,藉由同學會幫同班兩位身障同學補拍畢業照,場面溫馨感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尾鄉南鎮國小第26屆六年丁班41年前的畢業照。(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8.13)

對所有同學疼愛與照顧有加的班導師陳春德老師,回憶起當初光著腳丫子上學,吃過蕃薯簽比飯多、配著蘿蔔蛋的便當,活潑可愛的這這班學生,如今一晃眼已從彰化縣田尾鄉南鎮國小畢業41多年,有的還成為阿公阿嬤了,家庭美滿,感到非常欣慰,更期盼同學們都能平安健康。

回母校舉辦「幫身障同學圓個補拍畢業照的夢」的同學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3)

這次同學會是陳書蔚、黃家營發起的,他們發現當年的同學錄裡面少2位罹患小兒麻痺的同學,因此興起舉辦同學會圓夢活動。這是畢業41年來第一次的同學會,班級學生有55人,一張相當簡單的畢業紀念照,憑藉著Line等科技資訊,把分散在各地、甚至遠赴他鄉和國外的同學一一找回來聚在一起。一推動立即獲得大多數同學響應,遠在國外的同學雖遺憾無法返鄉參加,卻也發文表示祝福。

蕭琦忠、陳春地2位身障同學和班導師陳春德話當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3)

這群年過半百的同學,盯著40多年前稚嫩又青澀的臉龐,腦海中浮現下課時玩紙牌、彈珠、跳繩,以及瘋狂觀賞黃俊雄「雲洲大儒俠」布袋戲,當年同學唱「台灣好」與「往事只能回味」互相尬歌的歡樂時光,稚嫩面孔對照現在斑駁鬢髮,大家相視而笑。

蕭琦忠、陳春地2位身障同學情同手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3)

蕭琦忠從小無法站立,要用爬的一步步進學校讀書,而陳春地因為小兒麻痺,扶牆拄著柺杖讀書,因為身障,所以在教室無法跟其他同學一樣行走自如,當年拍畢業照時,因為要在操場拍團體大合照,卻因此「遺落」了他們。

班導師陳春德一個個點名,重溫當年上學的景象,孩提稚嫩面孔對照現在斑駁鬢髮,大家相視而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13)

如今蕭琦忠養兒育女,從事投資理財;而陳春地則在田尾買地種植苗木,兩人都事業有成,與班上同學情誼好,經常聯繫,得知開同學會,補拍難得的國小畢業照,都非常高興;兩人更希望未來,年年聚首再話當年。同學會也邀請當年的導師陳春德參加,大家一同逛校園,可惜都已改建,往事只能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