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夫婦淚崩 蔡小虎燒聲相挺豬大哥

▲《豬哥亮ㄟ永恆歌廳秀》,謝金晶(左起)、余天、李亞萍、賀一航、王彩樺。(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3)
▲《豬哥亮ㄟ永恆歌廳秀》,謝金晶(左起)、余天、李亞萍、賀一航、王彩樺。(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3)

記者吳維書/基隆報導

「豬哥亮ㄟ永恆歌廳秀」昨(13)日晚間在「擁恆文創園區」熱鬧舉辦,余天、李亞萍、蔡小虎、王彩樺、林義芳、翁立友、陳隨意、黃思婷與吳克群等多位藝人皆參與演出,現場來了近三千名粉絲。蔡小虎雖因演唱會聲音沙啞,但仍演出相挺豬哥亮;余天談老友,懊悔沒有在生前見面,演出時,更與妻子李亞萍在舞台上淚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此次演出的感受,李亞萍感嘆,「悲喜參半,感覺好像當他的來賓群,但是卻沒有主人了。」余天在一旁聽完接口,「唉,老實講,我滿後悔跟他吵架的,以前天天吵,可是不像最近這樣子,以前經常吵一吵,第二天就好了。」講到這裡,他的聲音有些哽咽,「這麼好的朋友,認識這麼久的朋友,現在想起來非常懊惱又後悔,如果他在住院的時候,我可以去看他,我一定會罵他,你怎麼把身體搞成這樣?為什麼知道生病的時候不去好好治療?一定要把自己搞成這樣?現在已經來不及了。」余天話裡盡是後悔。

▲蔡小虎回憶往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3)

蔡小虎則表示:「我前天剛在台中辦完演唱會,目前是燒聲(聲音沙啞)的狀態,因為跟豬大哥有特別淵源,所以今天唱了兩首豬大哥早期喜歡唱的歌。」提及過去與豬哥亮合作的往事,蔡小虎臉上滿是懷念,「三十年前跟他在藍寶石的時候,有一檔呢,老闆叫豬大哥把頭髮給梳起來唱壓軸,那時,我每次唱完都會到二樓去看他唱這些歌曲。」「他對我其實像老師,又像大哥。那時候在藍寶石他就常講,因為他給我第一名,我才會有今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