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水餃店涉詐欺 竟連律師都敢騙

▲知名水餃店涉詐欺,竟連律師都敢騙。(圖/翻攝自Google map)
▲知名水餃店涉詐欺,竟連律師都敢騙。(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33歲的郭男透過網路以「海餃七號」為名成立水餃店,販賣五彩繽紛的水餃,引起不小的人氣,自2012年間在大台北地區開設了3間實體店面,直至前年8月間,卻因營利虧損不堪負荷,竟以欲前往新加坡開設分店為由,誆騙謝姓律師及林姓女副所長各150萬元,新北地院依詐欺等罪嫌判其1年3月,其中3個月部分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郭男和友人在網路上創立了這間水餃店「海餃七號」,因七彩的水餃外型,和多種口味供選擇,吸引不少喜愛嚐鮮的年輕客群。郭男隨後於松山、士林、板橋等地區開設3間實體店面,不料,自2015年8月,3家店陸續出現了虧損。

急需資金的郭男,竟以金主抽腿為由,開口向一間律師事務所的林姓女副所長釋股籌資,並佯稱3間分店營運良好,每個月可獲利高達9萬5千元至22萬元不等,並提出增資計畫書,還製作了假的盈餘營收報表傳給林女,林女將資料給謝姓律師看了之後,雙方在2016年1月間簽下協議書,林、謝兩人同意各出資150萬元。

不料一個月後,謝、林兩人到士林分店用餐,看見因經營不善結束營業的公告,再前往松山店也發現鐵門拉下,隔壁店家告知該店已歇業,兩人憤而提告。最終郭男遭新北地院依詐欺等罪嫌,判1年3月,其中3個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