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熱!下周高壓移動 彭啟明:不排除有颱風接近

本周持續飆高溫,下周高壓位置北移颱風發展機會增。(圖/翻攝自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本周持續飆高溫,下周高壓位置北移颱風發展機會增。(圖/翻攝自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地熱烘烘,台北地區自前2周開始幾乎天天高溫直飆37℃,而這幾天受到高壓影響,中午前後會更悶熱,台北市有機會挑戰38℃高溫。不過,下周高壓移動、低壓生成,不僅天氣變化大,形成颱風的機率也非常高,且不排除會接近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最近高溫集中在台北市,預計高溫將持續7到10天,而台北地區本周四、五有可能突破37℃,甚至挑戰38℃,很有機會在連續高溫天數上追紀錄,但這樣的熱高溫相當不舒服,容易對不少動植物或人體健康造成熱傷害,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太陽眼鏡或是物理性的防曬真的不可少。

彭啟明解釋,最近的熱和太平洋高壓有明顯關聯,位置偏南、西太平洋這一側,抑制了西南邊水氣以及颱風的發展,而台灣位於高壓勢力範圍內,明顯偏乾熱,這幾天最為強烈,預計到本周四、五後會稍微減弱。

由於下周高壓可能會開始移動,天氣型態變化較大,颱風生成的機會也相對提高,不過,彭啟明也呼籲民眾不要太擔心,畢竟超過一周前預測遠超過氣象人預測的極限,可以當作參考評估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