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古道滑倒昏迷 中埔警急救登山客

中埔警分局公田所急赴山羊古道小徑救援登山受傷婦女給予救護。(圖:中埔警分局提供)
中埔警分局公田所急赴山羊古道小徑救援登山受傷婦女給予救護。(圖:中埔警分局提供)

記者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公興村的山羊古道登山區域,13日下午來自台南新營的婦女發生摔倒昏迷意外,中埔分局公田派出所警員、替代役男沿森林小徑攀爬搜尋未果,緊急會合救護人員再沿落石、泥濘區搜救,終於發現姚女及蕭男夫婦初步急救及固定,轉送搖晃中姚女也甦醒,經救護員包紮固定及檢查無生命危險,夫妻倆感謝救援決定自行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埔警分局表示,來自台南市新營區姚姓婦女(56歲)偕同丈夫蕭男,於13日下午前往嘉義縣番路鄉公興村山羊古道登山,因遭受颱風及連日豪雨摧殘,山區部分產業道路滿是落石、倒木、坑洞及泥濘,姚女於登山步道不慎摔倒,臉色鐵青失去意識,其夫蕭男見狀報警請求協助。

中埔分局公田派出所警員李政杰及替代役男許哲維,獲報後立即通知救護車及前往救援,但因山區產業道路手機衛星定位誤差,報案人蕭男亦無法告知詳細位置,員警沿森林小徑攀爬搜尋未果後會合救護人員,因山區產業道路滿是落石及泥濘,救護車無法通行,仍由四輪驅動巡邏警車載送救護員冒險上山沿產業道路尋找。

幾經緊急聯繫蕭男,終於在林區產業道路上發現姚女及蕭男夫婦,姚女經救護人員初步急救及固定後,即由巡邏車護送至登山步道口,姚女因沿途車輛搖晃至路口即甦醒,經救護員包紮固定及檢查無生命危險後,蕭男夫婦表示要自行返回台南再就醫,姚女離開前滿心歡愉的與救護人員合照,並再三緊握救護人員的手,感謝警消人員救護其生命,才由其夫蕭男駕車離開平安返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