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世大運/男足情況恐不樂觀 女足發豪語願留下獎牌

▲中華男足。(圖/資料照/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男足。(圖/資料照/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文/林暐凱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本周六(19日)熱鬧展開,中華男、女足都將卯足全力替國人爭取最高榮耀,只可惜男足此次並沒有太多旅外好手助陣,加上日籍教頭黑田和生傳出身體不適,有可能缺席世大運,對於男足晉級之路蒙上陰影,女足則以重返8薔薇初期目標,期盼能夠替中華奪下獎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足此次由日籍教頭黑田和生執教,只不過13日傳出黑田和生心臟不適,將有可能因為需要待在日本休養,進而缺席世大運的男足賽事;除了教練身體不是之外,中華男足隊長陳昭安同樣因傷缺席,目前還在討論代理隊長的人選,也讓此次中華男足情況不太樂觀。

男足此次小組賽的對手為2013年喀山世大運金牌法國、光州世大運第5名愛爾蘭,以目前的情況僅有墨西哥能夠力拼奪勝,但是晉級8強機會較為渺茫。

女足同樣由日籍教頭柳樂雅幸執掌兵符,上屆光州世大運成績不佳,1勝難求僅以11名作收,此次效力於日本一級聯賽神奈川相模原隊的包心玄順利歸隊,效力於中國大陸北控鳳凰的余秀菁也順利加入,使中華女足戰力大增。

此次女足與上屆排名第7的南韓、第12的美國以及首度參賽的阿根廷分在同一組,以情勢來看,中華女足有望挺進8強,總教練柳樂雅幸對於子弟兵也相當有信心,表示要將獎牌留在台灣。

▲中華女足。(圖/資料照/中華足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