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法迪無人能擋 中華力拚全場遺憾遭黎巴嫩淘汰

蔣淯安(左)攻守皆有出色表現,可惜中華隊依舊無緣8強。(圖/取自FIBA官網)
蔣淯安(左)攻守皆有出色表現,可惜中華隊依舊無緣8強。(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力拚亞洲盃8強門票的中華男籃15日凌晨強碰地主黎巴嫩,雖然陣中得分箭頭周儀翔、劉錚以及控球蔣淯安都有所發揮,無奈籃板過於劣勢,加上黎巴嫩老牌飛人法迪(Fadi El Khatib)無人可擋,中華隊力拚全場後仍舊以77:90敗下陣來,本屆亞洲盃之旅就此畫下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in or go home!」退無可退的中華隊此役開賽打出強烈贏球企圖心,周儀翔領銜接連飆分,加上蔣淯安、劉錚適時支援外線火力,一度以13:8取得領先。

但黎巴嫩在地主球迷的加油助陣下開始加強防守,並靠著法迪單節10分進帳帶頭,首節打完反倒以24:20超前。次節黎巴嫩持續高壓防守,加上射手薩烏德(Amir Saoud)開始發難,和法迪內外聯手讓中華隊是防不勝防,即便周儀翔空切進算加罰得手,吳岱豪也趁隙快攻雙手扣籃,中華隊半場打完後仍以37:54落後。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中華隊依舊無法有效壓制法迪的進攻,高齡37歲、頭髮鬍子都已斑白的他靠著壯碩的身材以及豐富的經驗屢屢搶分,即便中華隊進攻未再陷入當機,前三節打完仍以59:74落後多達15分。

決勝節黎巴嫩一度將領先擴大至20分,直到終場前5分鐘時中華隊終於吹起反攻號角,劉錚、蔣淯安接連抄截快速反擊,一波11:0的攻勢將比分追近至個位數差距,無奈黎巴嫩把握籃板優勢連續在禁區逞凶得手,就此讓比賽定調,在全場的歡呼聲之中穩穩鎖定勝局。

總計中華隊以周儀翔和劉錚各拿下17分表現最佳,蔣淯安則繳出本屆亞洲盃代表作,全場攻下16分、6籃板、3助攻、5抄截。

黎巴嫩以法迪拿下30分、7籃板、4助攻最為出色,射手薩烏德三分線外7投5中、全場有15分進帳。

籃板的差距再度讓中華隊付出慘痛代價,全場籃板以28:44大幅落後,且讓黎巴嫩抓下多達16記進攻籃板,是中華隊落敗一大主因,輸球後中華隊也遭到淘汰,本屆亞洲盃無緣8強,至於黎巴嫩晉級後對手將會是強敵伊朗。

高齡37歲的法迪(右)依舊無人能擋。(圖/取自FIBA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