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俄羅斯軍方首度招募女戰機飛行員 報名踴躍

▲俄羅斯空軍米格-29\\(MiG-29\\)戰機。(圖/俄羅斯國防部攝 )
▲俄羅斯空軍米格-29\\(MiG-29\\)戰機。(圖/俄羅斯國防部攝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將首度招募女性戰機飛行員,預計首批招募15人,報名踴躍相當踴躍,已經收到上百份申請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收到了成千上百的申請書,第一批的15名女飛行員今年10月將在一個軍事飛行學院接受培訓。他說,她們將在5年後成為合格的飛行員。

俄羅斯軍方目前有現役軍人約100萬人,其中女官兵約4.5萬人,但是沒有女性戰機飛行員。這將是蘇聯解體後,俄羅斯軍方首度招募女性戰機飛行員。自2009年開始,俄羅斯軍事航空飛行學校已招收女學員,但並非參與飛行員訓練。

其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蘇聯空軍曾有過女飛行員服役。1941年10月,蘇聯領導人史達林下令組建了三支由女性組成飛行中隊,包括一個雅克-1(Yak-1)戰鬥機中隊、一個雙發動機俯衝轟炸機中隊、一個夜間轟炸機中隊。

這些女飛行員當時被稱為「史達林的鷹」,在1941年以後佔領蘇聯的德軍官兵非常害怕這些蘇聯女飛行員,稱呼她們「黑夜女巫」。這些女飛行員中,有人執行了852次任務,不過女飛行中隊也損失慘重,共失去了30名飛行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