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潮爆發 這3大產業最受歡迎

▲1111人力銀行公布近期就業市場供需狀況,呈現求職熱、求才旺局面。(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8.15)
▲1111人力銀行公布近期就業市場供需狀況,呈現求職熱、求才旺局面。(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8.15)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近期就業市場活絡,企業釋出職缺數創 18 年來次高。人力銀行分析,職缺成長最多的產業是「傳產製造業」、「資訊科技業」以及「民生服務業」,正好也是求職者投遞履歷數最多的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 人力銀行觀察, 7 月線上全職工作機會數超過 40 萬筆,超越年後轉職缺,也較去年同期成長 7% ,顯示企業人力需求持續升溫。

進一步分析釋出職缺最多的產業集中在「傳產製造業」( 14.8% )、「資訊科技業」( 14.2% )以及「民生服務業」( 8.8% );在求職端,最受求職者青睞、投遞最多履歷的則是傳產製造、民生服務業以及資訊科技業。

▲傳產製造、資訊科技以及民生服務業同時成為投遞履歷以及職缺數最多的產業。(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至於主動投遞履歷次數成長最多的年齡層在 41 - 45 歲,年增率高達 32.6% ,其次為 36 - 40 歲,年增率 26.4% ,顯示近期求職動能集中在進入職場十年到二十年年資的職場中堅。

1111 副總經理何啟聖分析, 36 - 45 歲族群正面臨中年危機,加上原職已有一定職位與條件,轉職成本較高。他建議求職者,無論景氣如何,上班族切莫淪為不滿現狀的「情緒性轉職」,仍應理性評估個人優劣勢、市場人才需求以及各項勞動條件來客觀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